閑話休題

无人不冤,有情皆孽。

清醒梦[1]

/


“你知道[闭锁综合症]吗?只要长期压迫颈侧的两个动脉压觉点,就可能导致神经的损伤,全身肌肉麻痹,只有眼球可以转动。”

“然后患者就被锁定在他的身体里,听觉和视觉都是完好的。”

“他的灵魂被锁在身体里无法动弹。”


/


联谊那天是下着暴雨。从地铁口出来发现撑着伞也无法移动半步,山田跑回地下道的阶梯入口,拿着手机给主办者冈山说因为雨大不太想去了。

“迟到也无所谓哦,但是这边的妹子真的超级棒确定不来吗?”

“无所谓了。”

冈山稍稍有些不快的语气:“那些人都是冲你来的,你不过来真的很不给面子。”

“可是雨这么大……”

在人群中迅速的搜索,冈山看见了那位个子高高的,在餐台前是选三明治还是Tapas犹豫不决的人。

“喂中岛,你有开车来吧。”冈山跑过去拍拍中岛裕翔的背,他吓得手一抖,甩落了Tapas上的番茄碎粒。赶紧一口把手上的东西吃掉,中岛含糊的回答:“有开。”

“那你去把山田接过来吧,在池袋东口,朝着パルコ的那个站,你去パルコ接他。”

山田隔着听筒听见中岛小声的诶!又埋怨说明明这么近了。

“外面雨这么大,就劳驾你了。”冈山转头就走,在电话里简要的说中岛会去接。

“我知道了。”


山田挂了电话,在提包的底部掏出来一个小小的袋子,把手上的饰品全部拿下来——杂志相关者今天硬要他戴上的。然后又从夹层里翻出来一个看上去七成新的手表,表带是牛皮的,临近表盘的那两个洞已经出现了磨损的痕迹。

等这些工序全部做完,整理好衣领的时候,他听见中岛那辆车的喇叭,短促的响了一下。

雨势比先前小一些了,山田撑着伞飞快的跑过去,在准备过街的前一秒,人行道的绿灯变成了红灯。

风力很大,山田举着伞颤颤巍巍的等红灯,狂风裹挟着雨滴砸在他身上,那把伞似乎没有任何用处。中岛把座位往后调,在后座底下的抽屉里摸出来浴巾和山田放在车上的换洗衣物,正在专心致志的用一个扭曲的姿势摸衣服的时候山田坐进车里,带着雨滴的冰冷气息。

“衣服不换了,要感冒了冈山才知道他做了什么蠢事。”伞也没有好好收起来赌气一样的踢进副驾驶的座位底下,又顺着中岛的手臂去拿和衣服放在一起的毛巾:“我是应该感激你今天开的这辆车来吗。”

中岛不答话,沉默的打了转向灯开上路。

“不高兴吗。”山田伸出手去捏中岛的耳垂:“又不是婚活,那么生气做什么。”

中岛的余光撇到山田手上那个有些旧了的手表,继续沉默着把车开进地下车库,停稳了以后把山田手上揉成一团的那条毛巾展开,像擦一只宠物一样擦他的头发。

“怎么戴这只表?”还是想要问,他觉得自己连这一点微妙的欣喜都没办法压下去可真的是段位太低了。

“嘛,你送的第一只表,对吧。”山田的声音闷在毛巾里,伸出手来抓住了中岛的手腕:“我们已经一个多月没有见面了。”

“上个月去香港没和你说。”手腕被山田抓住的一瞬间,中岛的声音微微抖了一下。

山田不说话,也没有放开中岛的手。

“今天要过来住吗。”停下手上的动作,中岛拨着山田的刘海,用手指往后梳。

“谁知道呢。”山田身上的香气忽然朝中岛扑过来,嘴唇凉凉的在他的眼皮上短暂的停留了一瞬,像一只蝶。

把车里的挡光板放下来,对着镜子梳理好发型和衣服:“你别管我了,玩的开心点。”

中岛忽然想要把他那张好看点脸撕碎,打开他的头骨看看里面都是些什么。可是嘴里吐出来的干涩的话语却是:“你玩的开心就好了,晚上少喝点,淋了雨要感冒的。”

“感冒了我就打你电话。你来接我。”山田开了门,轻巧的跳下车:“中岛医生不会见死不救的对吧。”

“你干脆死在别人家算了。”中岛收起那条潮潮的毛巾叠好,上面残留的味道他认得,是之前两个人一起买的银色山泉。闻见这个味道又想起山田之前的那个女朋友,是个只会看时尚杂志的女孩子,把买creed的香水当作人生目标,山田把这个当做笑话讲给他听,两个人笑得前仰后合,第二天就一起去专柜买了香水。

银色山泉是给他自己的,给那个女孩子的是千年之花。

然后就如实现了一阶段的人生目标一样,山田当天就和她分手了,晚上又去了一趟百货,给中岛买了瓶喜马拉雅。

“也太没意思了吧,拿这种东西当人生目标。”山田如是说。

看着山田一边说着“好冷淡啊你”一边往电梯走去的背影,中岛摇摇头。


“那什么才是有意思的人生目标呢。”


这句话在中岛的内心激荡着,却听不出个答案。




==


三观同水城せとな,不接受谈人生。

大人っぽいのラブストーリーだね

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


ナラ

 より


==


评论(17)
热度(62)
© 閑話休題 | Powered by LOFTER